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民盟广东省委会召开省直属基层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时间 : 2023/12/15 来源 : 组织处 字体

  11月22日,民盟广东省第十六届委员会省直属基层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副主委刘思德、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盟省委省直工委主任许旋,副主任马瑞峻、谢涤湘、李爱民,省直工委委员、部分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同志、盟省委组织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旋主持。

  会议通报2023年以来省直属基层组织发展、换届工作和开展活动情况,研究省直工委高校基层组织调研工作、考评工作方案、省直属基层组织工作手册(稿)等,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

  刘思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对保持民盟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促进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团结引领省直盟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把履职议政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激发履职热情、提高履职水平,引导盟员知情明政、关注民生。同时,引导盟员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做出成绩,为盟组织增光添彩,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三是要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和关键带头作用,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以基层组织考评机制为导向,达标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与会同志还交流了省直属基层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