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顾小辉荣获“2023年度广东新阶层人士‘南粤新风采’建言献策贡献奖”

时间 : 2024/03/14 来源 : 组织处 字体

  2月29日,由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和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举办的2024年“新力建功”高质量发展行动大会暨科技赋能“百千万工程”成果分享会在广州召开。大会表彰2023年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进个人,民盟广东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佛山市委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顾小辉荣获“2023年度广东新阶层人士‘南粤新风采’建言献策贡献奖”。

  (2023年度广东新阶层人士“南粤新风采”贡献奖评选活动在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由广东省新阶联开展,共表彰32名表现突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其中,建言献策贡献奖8名,同心公益服务贡献奖15名,会务服务贡献奖9名。)

  努力担当制造业强省的企业家责任

  顾小辉是来自湖南株洲的新佛山人,新世纪初期,在株洲某大型知名国企工作的她,怀抱干事创业的满腔热忱,跳出舒适圈,南下来到广东佛山这片创业者的热土,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版图。

  2009年,她主持成立广东高迅智能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和广东全联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发挥团结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制定完善企业制度和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持续开拓创新的经营思维,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努力奋斗,使公司很快在行业内站稳脚跟。

  多年耕耘结硕果。2016年-2019年,顾小辉多次荣获佛山市“科技进步奖”;2019年,顾小辉荣获佛山市禅城区“三八红旗手”称号;2021年至2023年间,顾小辉带领的发明团队获得6个发明专利,15个实用新型专利。

  2022年以来,广东率先提出“制造业当家”,以“制造业当家”为高质量发展重心,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面对全球产业深度调整、政策集成效应释放、重大战略叠加发力,顾小辉正带领她的企业迎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而上,加快实现跨越发展。

  切实履行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顾小辉正是这样的企业家代表,在做大做强公司业务的同时,认真履行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积极带领企业员工投身公益活动,奉献爱心,把“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作为座右铭!

  无论是捐助还是上门服务,顾小辉总是带头报名、身体力行。疫情期间,她踊跃捐赠物资,多次参与志愿者服务,更调动公司几十名员工担任镇街和社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业余时间,她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到社区一线宣传旧楼加装电梯知识,免费为有需要的社区进行方案解读,用知识义务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此外,她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2019年10月前往新疆喀什赠送物资和招商对接,捐资3万元帮助清远市某村修桥修路,获得“热心公益,积善余庆”的赞誉;2020年1月参与佛山禅城某社区“我的社区我做主”活动捐赠1万元,8月赴四川凉山开展对口扶贫活动;2021年4月前往西藏墨脱对口帮扶和赠送物资……大大小小的捐赠,只要有需求,顾小辉都会主动参与;作为真情关心员工的好老板,她购买各帮扶地区(四会、凉山等)的农产品发放给员工及社区有需要的群众,用她的话说,“这是双向帮助有需要的人。”

  积极参政议政履行盟员职责

  胸怀国之大者,顾小辉不仅是事业上的成功女性、富有爱心的慈善人士,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她还认真履行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佛山市委会妇女委员会副主任职责,积极参政议政。

  2023年,她撰写的论文《关于大湾区水污染防治的法治治理研究》荣获2023年民盟中央“法治论坛”二等奖;她积极参与盟省委立项课题工作,就妇女工作委员会承担的“广东山区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现状及对策建议”课题进行深入调研,为形成课题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她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仅2023年就撰写信息30篇,其中《关于新建小区配建托育机构的建议》《珠三角地区家校在共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获得区和市级采用。


  正如她一开始创业时的简单与坚定,顾小辉在她钟爱的事业上默默耕耘、奉献、收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座右铭“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在劳动中创造,所以气象万千;在奋斗中开拓,方能披荆斩棘。相信顾小辉的不懈努力定会结出硕果,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将事业不断壮大,为更多人提供就业机会,为广东制造业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